好心鄰居崔泉山講述事發經過 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 攝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)昨日上午9時左右,大連市甘井子區興華街某小區107號樓發生了驚險、感人的一幕,97歲的林奶奶從自家三樓陽臺上意外墜落,正在家中休息的鄰居崔泉山趕緊衝出去將老人接住,避免了一幕悲劇的發生。
  把窗戶誤當成門 九旬老太從陽臺意外墜樓
  “快來人啊,有老人要掉下去啦!”一聲驚呼,劃破了甘井子區興華街某小區的寧靜,一位90多歲的老奶奶坐在3樓陽臺上,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危險。
  鄰居張阿姨說:“我住老人的樓下,當時正在陽臺收拾東西,發現樓上扔出2個包裹,我頭伸出窗外一看,發現老人正騎在陽臺上,我趕緊跑到她家敲門,但家中沒有人應答,我就趕緊報了警,然後沖外面喊人來施救,幸虧跑過來兩個男子,在樓下雙臂張開準備接住老人。”
  突然,顫顫巍巍的老人從陽臺墜下,好在樓下的兩個男子一同將老人接住。隨後,趕來的120急救人員將老人送到大連市第三人民醫院。
  昨日中午,記者來到墜樓老人所在的醫院,老人的親屬介紹:“老太太姓林,今年已經97歲了,平時住在女兒家的平房內,最近搬來和孫女一起住,她上歲數糊塗了,有老年痴獃症,出事之前,家裡人出去辦點事,把屋裡的門給反鎖上了,老人就把窗口當門了,想翻出去,結果出了事。”
  經診斷,墜樓老人骨盆骨折,一側肩膀脫臼,沒有生命危險,已經辦理了住院手續。林奶奶的親屬們說:“因為一直在忙著照顧老人,還沒去看救老太太的鄰居,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他。”
  7樓飛奔下來 他徒手接老人被當場砸昏
  隨後,記者輾轉找到了徒手接住墜樓老人的崔泉山。崔泉山左額頭有一道血痕,他回憶:“看到對面3樓有個老人坐在陽臺窗口上,我趕緊套了條褲子連腰帶都沒系就衝下樓了,當時根本沒想那麼多,就想到如果老人掉下來命可能就沒了。我家住在7樓,現在回憶起來,當時我跑得也夠快的了!”
  當崔大哥跑到出事的樓下時,老人整個身體已經探出窗外,雙手緊緊抓著陽臺邊沿,羸弱的身體馬上就要掉了下來,眼見情況危急崔大哥不停地呼喊讓老人回屋,而這時又有一個20多歲的小伙子跑來幫忙,兩人在呼喊的同時,也張開雙臂準備接抱隨時有可能墜樓的老人。
  老人墜落後,身體整個砸在崔大哥的手臂、肩膀和頭部。崔大哥當即被砸倒在地,一度昏迷不醒,此時120和110轄區民警也及時趕到了現場。在周圍人的呼喊聲中,崔大哥漸漸地清醒了,“老太太咋樣了,沒事吧?”這是崔大哥清醒後說出的第一句話。崔大哥回憶:“直接給我砸暈了,腦袋直迷糊,我看老太太自己坐了起來,我就知道了老人看來沒啥事。”
  隨後,120急救人員把崔泉山抬上了救護車,送往醫院。經檢查,除了肩膀有淤青、額頭有擦傷以及輕微腦震蕩外,崔大哥的身體並無大礙。
  聽說老人的親屬想要感謝他時,崔大哥說:“這事兒換了誰,誰都會這麼做,不用感謝我了,把老人照顧好就行啊。”
 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@華商晨報-大連 大連新聞熱線:15941178159  (原標題:97歲老太墜3樓 鄰居徒手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f82wfwu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